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上戰場 3千谷歌員工抵制軍用AI計畫


發佈時間:2018/04/0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2:42
圖/The Hankyoreh
圖/The Hankyoreh

AI人工智慧讓人類生活更加方便,是未來發展的趨勢,但最近Google的AI技術被美國五角大廈看上,另外有韓國MIT之稱的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也被軍火商韓華集團找上,要把AI武器化,兩者皆引發外界撻伐。

圖/The Hankyoreh

 
科幻片機械公敵的機器人自動進化,人類早已無法控。專家說機器人殺人的劇情也許十年內就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而在最近科技商Google跟美國國防部的合作計畫,似乎已透露出一些端倪,3千多名員工對自家出的軟體,被拿來當作殺人武器感到不可思議。

員工對谷歌技術可能會應用在五角大廈的「Project Maven」計畫,用來更好辨認它是目標還是平民一事感到憤怒。

這個名為Project Maven的計畫,目的是要運用Google開發的無人機AI軟體,來幫忙軍方找出攻擊目標,進行轟炸,運作原理有點像是臉書的人臉辨識系統。

 
軍事記者:「當你上傳照片到臉書時,臉書可辨認照片中誰是你朋友,如果它不知道你朋友是哪位,你可告訴它那是誰,之後它就會記起來那個人是誰,「Project Maven」的道理跟它一樣。」

Google開發的AI學習資料庫早在去年,就已經拿去中東戰場使用。據報導,美國2017年已運用TensorFlow演算法,支援無人機打擊ISIS的任務。

為什麼要用AI來辨識地面上的物品,主要是因為人眼的能力實在很有限,但是無人機拍的影像非常多,人類是不可能分析無人機全部拍到的影像,這是為什麼要找谷歌AI來的原因,五角大廈用谷歌研發的工具。

Google則表示,AI技術是用來救人跟處理繁雜的工作,而且軟體執行越多次,辨識度會越精準。

軍事記者:「你愈用它(AI軟體)它會表現得越好,第一個禮拜使用的成效正確率從60%提升到80%,你可以說它是從做中學。」

同樣把人工智慧武器化,引發外界撻伐的還有韓國MIT之稱的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

金融時報報導50位科學家宣布,他們會杯葛KAIST的合作研究,直到他們承諾不會發展會自我決定不受人類控制的武器。

 
KAIST跟韓國軍火商韓華集團,針對AI技術武器化,成立產學合作研究所,這讓57位學者們很緊張,向KAIST發起學術抵制,但校方表示他們是為日後兵力減少做準備。

KAIST國防情報中心總監:「最終它的用意是縱使在國防預算減少,或是兵力減少的狀況下還是能維持防禦能力,人工智慧永遠不會應用在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或攻擊性的武器。」

機器人上戰場,似乎已成為各國國防發展的趨勢。

其他系統已被開發出來包括俄羅斯的機器人坦克,BAE系統公司的長程自主飛彈轟炸機,以及三星的機槍,可自己發射且已部署在南韓非軍事區。

有專家主張機器人情緒起伏不像人類那麼大,所以適合用於國防防禦,但如果後頭的操控者,沒有顧及科學倫理,那AI很有可能會引發無法收拾的災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Google#武器#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9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