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交管新招!空拍機報路況 掛喇叭疏車流


發佈時間:2018/04/06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1:27
圖/梨視頻
圖/梨視頻

大陸3天的清明連假同樣飽受塞車之苦,不過上海交警祭出新招,派出空拍機及時回報路況,並且掛上喇叭,直接飛到堵車路段高空喊話指揮交通,高科技應用比起過去交警騎機車趕到現場指揮還要更快速。

圖/梨視頻

 
廣播:「停車場車位已滿,請兩邊靠邊停車。」

聽到聲音但怎麼找不到交警?原來抬頭看是空拍機在說話!

廣播:「停車後由短駁車進入墓區。」

 
圖/梨視頻

有發現這空拍機跟別人不一樣嗎?上面多裝了喇叭,這可是上海交警最新法寶,大聲公指揮交通,先靠飛行觀察塞車路段,提前飛到特別堵的地方後高空喊話。

上海交警:「如果我們要自己趕過去的話,因為人車比較集中,即使就是開兩輪摩托車,也是有一定難度的。」

空拍機多了機動性,可以快速反應暫時紓解車流,拚高科技,因為大陸的駕駛人這幾天也塞到頭昏眼花,雖然不像台灣一次休5天,但大陸從週四開始放到週六共3天,看看上海高速公路的祭祖和出遊車輛,車流比去年同期增加76%。

圖/梨視頻

大陸央視報導:「從昨天(4日)下午的1點開始就已經堵塞了,堵到現在已經20個小時的時間,那麼去年首日是大概堵塞18個小時。」

鐵路同樣一票難求,人潮全擠在售票口排隊,不過根據大陸交通部門統計,6日當天車潮已經明顯舒緩,大陸清明小連假要避免塞車之苦,力拚科技交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連假#塞車#空拍機#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71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