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1、3、5輪流塞!高公局挨批 急端出新措施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08:08
圖/TVBS
圖/TVBS

連假進行到第3天了,前2天國道上的路況確是被民眾認為不太ok,其中從頭城上國道就得排1小時,連蘇花改也一度出現達7公里的車潮,如今預估北上車潮將湧現,高公局臨時應變也將國5北上的高乘載管制時間拉長為下午2點到晚間9點。

連假5天進行中,出門開車上國道,交部輕敵,往宜蘭塞而到中南部也是一直等,就連北上車潮都一樣。

 

圖/TVBS

5天連假第3天,前2天路況都不好,高公局被民眾批評反應慢半拍,本來預估全線都在掌控內,不會有紫爆情況,卻在4日一早國5就出現紫爆,連國道1號也淪陷,緊接著的北返車潮就要到。

高公局祭出新招,像是本來6日開始實施的國5北上蘇澳到頭城高乘載管制,時間從下午3點到晚間8點改為2點到9點,前後再拉長,而同樣南下段維持早上7點到中午12點的管制。坪林行控中心表示,過去2天國5車潮多,一度造成用路人從宜蘭頭城排隊要上國道至少得塞1小時,礁溪到台北也得花上2小時。

 
圖/TVBS

首次面臨長假考驗的蘇花改,本來預估車流量能負荷,但連假首日一度回堵7公里,今年國道1、3、5號全部輪流紫爆輪流塞。高公局解釋,今年清明連假車潮屬於複合式,從返鄉掃墓到出遊全都有,偏偏今年意外狀況多,比起去年同期足足多上至少35件,才會造成各地走走停停。

連假第3天不少路段路肩再開放,高乘載管制拉長,預估各地車潮尖峰時間,南下中午前車多,北上可能從下午會塞到晚間9點,掌握路況不讓高速公路不高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連假#車潮#塞車#交通#國道#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