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逼川普票倉! 北京對美祭出報復性關稅


發佈時間:2018/04/0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大戰戰況愈來愈激烈,美國之前針對進口鋼鐵和鋁材加重課徵關稅,現在北京當局大動作回敬,對美國七類128項進口商品,在既有的關稅基礎上再加徵15%和25%不等的報復性關稅。由於大陸是美國豬肉輸出的第三大市場,美國豬農勢必大受衝擊,貿易專家警告,大陸開的這第一槍只是小菜,接下來可能還會對美國的大豆還有科技龍頭蘋果開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是把China掛在嘴邊,美國總統川普才宣布要對大陸祭出600億美元關稅報復,現在大陸以牙還牙,4月2日起就對美國進口的128項產品,分別課徵15%到25%的關稅。

CNN主播:「從今天開始大陸將對美國產品課徵30億美元關稅,是對川普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的報復政策。」

目前大陸針對水果、堅果、葡萄酒、豬肉、不銹鋼管、回收鋁廢碎料,分別課徵15%及25%的關稅,光是水果這一項就包括蘋果、櫻桃、葡萄、奇異果等等,而豬肉及相關製品被課徵25%的關稅,更是讓美國豬農喊苦。

 
小企業中心代表:「美國的豬肉在全球市場上不再那麼有競爭力,進到大陸市場後我們的豬肉比較貴,當然民眾會去選來自其他國家的豬肉。」

農產品大州愛荷華州的一座小鎮,鎮上居民有八成民眾都投給川普,是川普的鐵票倉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美國豬農:「只要遇到虧錢的時候沒人開心的起來。」

農夫西蒙斯:「物流運送上、經濟上,不管是什麼因素最終都會反應在我們的生意上。」

美國去年向大陸出口的農產品價值約為200億美元,當中有11億美元為豬肉產品,而占比最高的是大豆,占了124億美元,現在大陸開了報復的第一槍還只是暖身而已,因為還沒拿最重要的大豆開刀,如果真的要開戰,不只大豆連科技龍頭蘋果也中箭。

CNN主播奎斯特:「例如說承諾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如果要讓戰況更升溫,科技大廠像是英特爾、蘋果都有可能遭受衝擊。」

川普祭出關稅報復,喊出要讓中美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但這樣下去恐怕目標還沒達成,各產業都重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川普#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63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