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習近平談「無核化」 金正恩意圖大解讀


發佈時間:2018/03/2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22:30
圖/財新網
圖/財新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文在寅、川普見面前夕,突然閃電密訪北京,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專家認為金正恩應該是被國際制裁,壓得喘不過氣,才把身段放低尋求協助,而他跟習近平說,將會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恐怕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圖/財新網

 
習近平跟金正恩同框的畫面,讓外界感到訝異,不曉得金正恩葫蘆裡在賣什麼膏藥

前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我們第一次聽到金正恩承諾半島無核化,這我們之前也聽過他的父親金正日、他的祖父金日成說過,是有其附加條件。」

專家推測金正恩口頭答應會實踐半島無核化,但附帶條件可能包括美國要把朝鮮半島外海的軍隊撤走,此外他跟習近平還說了些什麼呢?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森:「他很有可能跟大陸說,聽好了我要跟川普總統見面,我冷靜下來了,請解除一些制裁吧!很明顯的這些制裁真的傷到北韓。」

金正恩很聰明,先要求撤離軍事威脅,接著再拜託北京解除經濟制裁,但美方專家認為,金正恩的核武夢才不會說放棄就放棄。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森:「北韓不會放棄核武,他們有可能會做的是減少產量,發展速度放慢,讓人檢查。他們有20、40、60項核子武器,他們不可能放棄這些的。」

2003年南北韓、美中日俄舉行六方會談,但六國利益、底線皆不同成效不佳。金正恩了解這點,因此決定一個個進攻,就在外界以為金正恩要繞過大陸直接跟川普打交道時,他給了大家一個驚喜。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里:「習金會它表現出縱使大陸跟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採納了聯合國會議的決議,中國大陸依然是金正恩的盟友。」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里:「這把金正恩跟2大世界強權的兩位領袖放在同一個層級。」

金正恩突訪北京粉碎了雙方關係緊繃的傳聞,習近平熱情款待金正恩,在美方專家看來是別有意圖。

 
CNN記者:「很顯然的習近平想讓全世界知道誰是老大,看他如何擺平他的鄰居,促成這個不穩的對話。」

CNN國家安全評論員羅傑斯:「他想試著讓川普了解,這是我的地盤,我會處理好我管的區域。」

不少學者對5月可能舉行的川金會不太樂觀,因為最近美國外交官員出現空窗期,再加上川普脾氣不太好控制。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森:「我擔心的是,川普又開始狂推特辱罵人家,沒有為會議做好準備,我也擔心我們沒有國家安全團隊,沒有確認的國務卿跟國安顧問人選,金正恩可是有計畫的。」

昔日六方會談的代表國,都一個個與金正恩搭上線,但好像還少了一個國家。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3.27):「金正恩剛去,也許不是他,總之有人去了北京,所以我們永遠不知會不會有人突訪東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才說,除非北韓拿出確實作為,不然不會減輕制裁,但朝日新聞29日的報導指出,安倍跟金正恩可能會在6月初於平壤舉行領袖高峰會。

金正恩的外交策略是否如外界預期是在分化各國,大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安倍晉三#習近平#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2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