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線「長安街」全封 疑金正恩訪京高規維安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8: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搶在美韓川金會前,疑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的消息,這2天撼動國際輿論,今天一整天,超高規格的車隊出現在北京科技重鎮中關村跟古蹟天壇,最後在下午抵達北京車站結束行程,經過路段全部封閉,不過因為保密工作滴水不漏,截至目前為止,外界還是不能確定,車上坐的是不是金正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街頭,不管你是要上課還是急著上班的,歹勢,先等等。12線道的北京主要幹道「長安街」上全面管制,浩浩蕩蕩的車隊,光是從前導車到最後輛通過就要花1分鐘。北京氣氛顯得很不一樣,因為有貴客來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26日搭乘專列秘密造訪北京,訪問車隊晚間開入釣魚台國賓館,連同人民大會堂周圍,實施嚴格管制,27日上午車隊出現在中關村,另外往天壇方向的崇文門外大街,同樣有大批警力站崗。

北京的交通有多塞,基本上三環內,每天的車流量都是像這樣,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離峰時段,但從26日開始,只要是疑似金正恩車隊經過,都至少提前2小時進行交通管制,車隊抵達前半小時,馬路就得先淨空。

 
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訪華行程選擇參觀中關村,具有特殊意義,除了參觀大陸高科技產業,也是跟隨父親的腳步,2011年金正日訪華時就參觀過中關村,當然這些消息都沒被證實。大陸方面保密滴水不漏,微博上北韓、朝鮮,甚至金三胖,都變成敏感詞,官方媒體更沒有任何報導。

CNN記者報導,「習近平並未特別傾向與金正恩見面,但當提到政治關係時,北韓的確是需要大陸支持。」

外媒分析,北韓領導人挑在5月川金會前訪問北京,可能是要跟老大哥事先說明,也是彌補近年來因為北韓研發核武而撕裂的2國關係,車隊27日下午抵達北京車站,至於來者究竟是不是金正恩本人?依慣例,要等他安全回到平壤,2國官媒才會同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習近平#北京#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8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