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指影視暴力導致美槍擊案泛濫 專家質疑


發佈時間:2018/03/29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項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因電影與電視呈現的暴力和血腥內容,是導致美國槍擊案泛濫的原因。不過專家說,這種看法不見得符合實際。

根據民調機構Survey USA在2月14日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Douglas High School)槍擊案發生後,針對加州合格選民所做的民調顯示,7%的受訪者認為,槍擊案泛濫,影視產業得負全責。

 

另有13%的受訪者認為,槍擊案泛濫,影視產業難辭其咎,29%的受訪者則認為,槍擊案泛濫或可歸咎於影視產業,總計49%的受訪者認為,影視產業是導致槍擊案泛濫的原因之一。

「洛杉磯日報」(Los Angeles Daily News)的報導說,專家分析,民調與實際情況有落差。雪城大學教授湯普森(Robert Thompson)說,這項民調反映了一般民眾的想法,卻不是這個複雜問題的解答。

他說,如果多數人認為,的確是影視輸出的血腥暴力內容導致了槍擊案,只能說大家都這麼想,可是實際上並非如此。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教授布什曼(Brad Bushman)則指出,暴怒的行為很容易被歸咎於是曝露於暴力充斥的媒介內容而導致,但暴怒的行為很普遍。

他說,至於攻擊他人、謀殺與槍擊,則不多見、少見與罕見,即使當前發生的槍擊案,似乎令人感覺很稀鬆平常,所以行為越罕見,就顯得越複雜。

布什曼指出,或許可以這麼說,大規模槍擊案的發生原因是很複雜的,可能是許多危險因素併發所導致,而曝露於媒體的暴力內容確實有風險,但絕對不是微不足道,也並非是唯一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泛濫#美國#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755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