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川普對陸課關稅恐至6月初實施


發佈時間:2018/03/2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今天指出,總統川普中國貨品課徵關稅可能要到6月初才會實施,因公眾諮詢和可能的關稅調整,爭取到協商時間以規避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預期,約有60天時間針對近期將出爐的懲罰性關稅清單公開徵求意見,但他補充,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將美中貿易關係帶向「良好境地」。

 

接受CNBC電視訪問時,萊特海澤說這份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的清單將包括「大多為高科技的物品」,這份清單由電腦演算所得,將對中國出口業者限制極大化,同時將造成美國消費者的痛苦降到最低。

萊特海澤談到這些關稅措施時說: 「我們不久後將公布清單,接著將進入一段60天時期,讓大眾有機會對當中利弊發表意見。」

先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確定將受理外界對關稅清單的書面意見,為期30天。在川普上週簽署公告下,這份清單須在4月6日前發布。
 

一名川普政府官員表示,第2階段估計有30天時間將針對關稅清單公開聽證,及從事聽證後簡報的申報和審查以反駁證詞。

CNBC詢問美國與中國協商後是否可能避免關稅,萊特海澤回說:「我認為是有可能。」

他說,兩國具有不同的經濟體系,因而「兩國間會存在某種程度緊張關係」。

萊特海澤未提及,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Mnuchin)等川普政府高層與中國代表規避關稅談判的可能解決方案。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將要求中國降低對美車進口課徵的25%關稅稅率,以及擴大容許美企進入中國金融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關稅#中國#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8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