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風暴再添一樁! 偷存安卓用戶通聯


發佈時間:2018/03/28 23: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爆發個資外洩風波,先是英國「劍橋分析」公司濫用5千萬臉書用戶的個資,現在又傳出臉書長期蒐集安卓手機用戶的通訊紀錄,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臉書執行長祖克伯終於點頭同意前往美國國會作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在徹查,一旦確認臉書有疏失罰款可能上看2兆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旁白:「刪除臉書、刪除臉書、刪除臉書。」用戶個資不保,網路上掀起排山倒海的刪除臉書運動。

旁白:「許多臉書用戶不高興自己的個資被濫用,而且了解愈多就愈不開心。」臉書用戶不開心,眼看臉書的麻煩一樁接一樁,安卓用戶更要小心。

CNN記者:「如果你想看到臉書所蒐集關於你所有的資訊,只要到臉書右上角往下拉找到設定鍵,就會來到這個頁面,可以下載你的臉書數據副本。」這份數據副本的內容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多年來所有完整的通話記錄和簡訊都在裡面,使用臉書的安卓手機用戶個資外洩風險更高。

 
旁白:「臉書說他們這麼做是讓安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人,卻沒有解釋為什麼他們更進一步把資料存放在他們的伺服器裡。」

「劍橋分析」的個資外洩醜聞還沒結束,又爆出蒐集安卓用戶個資,臉書究竟有沒有確實替用戶隱私把關,被外界打上大問號。

旁白:「臉書表示用戶可以隨時退出此功能,臉書將刪除他們保存所有關於該用戶的電話和訊息。」

臉書成了過街老鼠,不光是用戶唾棄,競爭對手也逮到機會修理一下。旁白:「蘋果CEO禮拜六在大陸的公開演講,表示這情況太可怕了,他還說他相信監管是必須的。」

臉書承受外界拿放大鏡檢視的空前壓力,聽證會和官司應接不暇。

新聞旁白:「共和黨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利要求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在4月10日前來委員會作證,全美37州檢察長也致函祖克伯提出關切。伊利諾州一名檢察官則是對臉書提告,指控詐欺和欺騙性商業行為。」

英美國會都要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出面說明,即使他躲得了英國議會卻躲不過美國國會。民主黨國會議員馬克華納:「祖克伯一定要出面,他創辦了這家公司,開創此一產業,他得出面向美國人民和決策者做說明。」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很樂意,如果這樣做是正確的。」很樂意卻未必做得到,現在傳出祖克伯同意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但只派副手到英國國會作證。

吹哨者懷利:「『劍橋分析』從未使用臉書資料這種說法是絕對不實的。」吹哨者懷利在英國國會作證,直指臉書洩露個資千真萬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臉書是否違反政府私隱協議,允許「劍橋分析」非法獲取500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

網路隱私分析家:「用戶根本不知道『劍橋分析』會取得個資,這明顯違反了2011年和FTC的合意判決,最多有可能會讓臉書付出每人4萬美元乘上5千萬人次的罰金。」 

臉書可能得面臨高達2兆美元鉅額罰款,股價從歷史高點累計跌幅超過2成,用戶對臉書信任度大打折扣,臉書危機拉警報也敲響了全球網路資安的警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通聯#資料#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1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