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前主席遭捕 巴塞隆納示威爆衝突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7: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逃亡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第蒙特昨天在德國被拘捕,此消息傳回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民眾上街抗議,更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第蒙特,原本上週五還在芬蘭意氣風發的演講,週日卻驚傳他從丹麥入境德國時被捕,德國警方證實,當局是根據西班牙所發出的國際拘捕令抓了普第蒙特,前主席被捕的消息傳回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民眾群起激憤,成千上萬人隨即湧上巴塞隆納街頭示威抗議。

 

高呼口號,拿著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旗幟,示威民眾試圖衝破警方的防線,鎮暴警察拿出警棍揮舞直接痛打示威者,更朝天空開槍警示,入夜後示威群眾向警察噴灑滅火器,警察不得不開著警車上前驅趕人群,此次暴動造成至少79人受傷,包括13名警察。

去年10月普第蒙特領導的自治政府,不顧西班牙中央政府引用憲法阻擋,執意舉行公投自行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西班牙中央隨後介入解除當地議會,最高法院也以叛亂罪起訴25位領導人,更在上週五向已經流亡的5位領導人,其中包括逃到布魯塞爾的普第蒙特等發布國際通緝令。

普第蒙特委任律師奎比拉表示,「紙張上西班牙法律稱會確保公平裁決,但實際上尤其此案因為政治因素,這些保證恐怕不會被尊重,我們從過去的司法判決中便可以得知。」
 

加泰隆尼亞議員已經出面試圖安撫民眾情緒,倘若普第蒙特真的被遣送回國,預計短時間內該地區又會再次發生暴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第蒙特#拘捕#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74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