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再出招! 對美等多國苯酚進行反傾銷調查


發佈時間:2018/03/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3: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中國持續出招。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告,將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南韓、日本、泰國而輸往中國的苯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其中,美國排在被調查對象的首位。

根據商務部公告,發起這項反傾銷調查的理由,是包括中石油在內的7家中國石化業者,在今年2月2日共同向商務部提出反傾銷調查申請,距離今天已超過50天。

 

公告指出,這些中國石化業者認為,原產於美國、歐盟、韓國、日本、泰國的苯酚,以「低於正常價值的價格向中國出口銷售」,對中國國內產業同類產品價格「造成壓低,導致國內產業市場份額減少,銷售價格、稅前利潤總體呈大幅下降趨勢,投資收益率下降,國內產業遭受了實質損害」。

這項公告聲稱,商務部審查認為,這些業者提出的反傾銷調查申請,包含了中國「反傾銷條例」條文所要求的內容及有關證據,因此決定今天起對這些國家原產並輸往中國的苯酚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苯酚是常用化學品,應用廣泛。在化工領域可用來合成樹脂,以及部份農藥及染料;在醫療領域則是消毒劑、麻醉劑、防腐劑,以及阿斯匹靈等藥品的基礎原料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反傾銷#貿易戰#苯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4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