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可查男同事薪水 德新法改善薪資差距


發佈時間:2018/02/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1: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女薪資不平等在歐洲社會是熱門話題,各國政府都試圖提出對策。德國今年起實施新法,女性勞工有權知道男性同事的薪水,如果同工不同酬,可向老闆要求加薪。

根據德國聯邦勞工局的報告,從全國平均水準來看,全職男性勞工的月薪換算成台幣約12萬元,女性是10萬元,男性的月薪比女性高14.4%。

 

不過,各地經濟發展步調與型態並不一致,工作內容影響兩性的薪資差距。

以南部的丁戈爾芬格-蘭道(Dingolfing-Landau)、也就是BMW車廠所在地為例,多數受過專業訓練的技術工人是男性,因此當地男性的平均月薪是16萬元,女性10萬元,兩性薪資差距明顯存在。

前東德許多地區製造業相對不發達,男性不易找到工作。反之,女性就業比例特別高,因為當地經濟主體是公務部門,女性比例原本就較高,女性薪水比男性多。例如人口10萬的科特布斯(Cottbus),女性的平均月薪有10萬元,男性則是近9萬元。
 

為改善男女薪資不平等的現象,德國今年起實施「薪資透明法」,員工數超過200人的企業,勞工有權知道同等職務另一性別同事的薪水。一般來說是向工會或人事部門詢問。

如果發現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可向老闆要求加薪,或到勞工法庭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薪資#對策#德國#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