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豪客狂買房 居民擔心「澳洲被買光」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9 23: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愈來愈多大陸人跨海到澳洲投資置產,這些來自大陸的投資客,直接鎖定豪宅,也炒高了當地房價。據調查,在東岸的墨爾本有很多大陸投資客,買了房子卻不住,擺明了在炒房,給當地人負面的觀感。


 

開著名車滿街跑,他們很多金,在澳洲成了一股新勢力!莫妮卡蕭是澳洲大陸新貴的一員,這幾天正在物色房子。她來到雪梨的這一區最近漲很多,是豪宅區,連內部的裝潢都很奢華!金碧輝煌的裝潢,是中國人最愛的配色。精明的上海人要好還要便宜,她獨自帶著一個兒子在雪梨念書,老公生意做很大,在全世界賺錢給他們母子花。

部分被中國人買走的房產,打破了史上成交紀錄,在派珀角阿爾托納豪宅以6190萬澳幣,阿吉亞別墅則以5200萬澳幣成交。一棟棟的豪宅以天價成交,買方都是中國富豪。這間阿基亞villa的買主更只有27歲。不只是雪梨,東岸的墨爾本也一樣。

去年在維多利亞州,接近4分之1的新屋是賣給外國人,這是澳洲所有州裡比例最高的,墨爾本是維多利亞州的首府,據當地人的說法,這裡快被中國人給買光了。這裡有好學區,最適合小孩來念書,教育是中國人最重視的部分,漸漸地這一區box hill成了華人區。
 

在博士山市中心,一位華裔澳洲開發商,正在蓋這個位於35故事街的大樓sky one,這棟新的住商混合大樓,就是拿來炒房用,房地產用中文刊登廣告,鼓吹華人買了肯定保值,不住也沒關係。

當地媒體報導,在維多利亞州,有高達20%的新成屋是被買了但卻沒人住,墨爾本金融商業中心,甚至有人說,這些外國買家特別是中國人,根本不需要也不想住在這裡,也不租出去,它們只想買下然後留著這些房子。中國人最愛炒房,有些買家根本連看都沒看過這些房子,只要聯絡中介,付了錢,就像商品一樣等著房子漲價。

莫妮卡蕭說,她去了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去考察看哪一個國家比較適合他居住,最後她發現澳洲很安全,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友善,所以她來了這裡。她在澳洲投資超過5百萬澳幣當然受歡迎,只是財大氣粗的中國人,不斷買光城市裡的精華地段,怎麼不讓澳洲本地人眼紅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人#置產#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687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