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付不起醫藥費 嬰兒竟遭醫院扣留當人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09:25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付不起醫藥費,孩子就被當人質扣留在醫院?非洲國家加彭(Goban)一名母親在醫院生產後,因為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孩子呱呱墜地後就被醫院扣留長達5個月,事件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非洲加彭這名母親索妮雅(Sonia Okome)在當地一間私人診所生下孩子,由於早產的關係,孩子必須得在保溫箱裡待上35天,但索妮雅無力負擔200萬中非法郎(約台幣11萬元)的醫療帳單,因此孩子剛出生就被扣留在醫院。據《BBC》報導,事件爆發後,該國總統阿里‧邦戈(Ali Bongo)以及許多民眾自發性地替這名母親發起捐款,幫助她繳清所有的費用,最後嬰兒才得以被醫院釋放回家。

 

圖/翻攝自《BBC》


索妮雅相當開心孩子能夠回家,但跟孩子分居5個多月,索妮雅早已停止分泌母乳,讓她不能親自餵養小孩。但更讓她不滿的是,孩子在醫院待的這幾個月完全沒有接種任何疫苗,而這間醫院的負責人在週一(12日)因涉嫌綁架嬰兒被捕,但就在隔天相關指控都被撤銷,目前詳細案情仍在釐清調查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藥費#負擔#扣留#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07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