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手機易沾細菌?她拿培養皿實驗 結果超驚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0:03
圖/翻攝自《太陽報》
圖/翻攝自《太陽報》

許多人習慣上完廁所後使用烘手機吹乾,在寒冷的冬天還能順便用它取暖,但不少專家都認為烘手機容易孳生細菌,反而會愈烘愈髒,一名女大生親身實驗,最後結果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但也因此惹惱了許多家電商。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加州公衛系的女學生妮可(Nichole Ward)日前進行了一項烘手機實驗,想要證實到底烘手機有多髒,她先拿一片無菌的培養皿在公廁的烘手機下吹了3分鐘,將它密封觀察2天,結果發現這塊培養皿長出了數團肉眼可見的菌株叢。

妮可將實驗結果PO上網路,告誡大家不要再使用烘手機了,「因為裡面吹出來的風,可能夾帶了好幾種會致病的黴菌、細菌等」,她表示「千萬別以為吹乾後走出廁所,你的手會如你想像中的一樣清潔溜溜。」

圖/翻攝自《太陽報》

 

這個驚人的實驗結果在臉書上分享超過56萬次,卻讓許多烘手機家電廠商相當不滿,但妮可強調「烘手機本身沒有問題」,真正的問題點在於公廁裡充斥著無數的細菌與真菌,使用烘手機會讓人黏上這些細菌,因此她建議盡量使用紙巾或是在洗手間外將雙手擦拭乾淨,減少與細菌再次接觸的機會。

據英國里茲大學的微生物研究報告顯示,使用烘手機後的15秒內,其周遭1公尺內的細菌量會大幅增加,也會因為機型不同,細菌量的增加數也會不同,暖風式烘乾機會讓周遭細菌爆增6倍,而強風吹乾式則會爆增27倍,因此醫生建議民眾自行攜帶手帕最乾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烘手機#細菌#孳生#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5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