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神秘俄羅斯人詐騙10萬美元 CIA駁斥


發佈時間:2018/02/1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稱,一名神秘俄羅斯人兜售美國國安局遭竊網路武器以及不利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資訊,去年向美國情報人員詐騙10萬美元得逞,美國中央情報局今天斷然駁斥此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鮮少發表任何評論,這次卻出面否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及專門報導國安議題線上期刊The Intercept的類似報導。

 

法新社收到的CIA聲明說:「有關CIA遭詐騙10萬美元的虛構報導,明顯不實。從事詐騙的人是黎森(James Risen)和羅森柏格(Matt Rosenberg)。」CIA指的是撰寫此報導的紐約時報記者羅森柏格以及TheIntercept類似報導的作者黎森。

美國總統川普則發推文贊同指出,紐約時報的報導顯示,有必要「抽乾華盛頓沼澤」(drain the swampin Washington)。

紐時報導稱,CIA幹員去年竭力試圖從俄羅斯人手中買回美國國安局(NSA)遭竊的秘密駭客工具,且俄羅斯人一再兜售有關川普的黑資料。據稱兜售者索取100萬美元報酬,從最初要求約1000萬美元迅速降價。
 

報導稱,仍懷疑兜售者是否真正握有所宣稱資料的美國情報人員,僅支付10萬美元充當頭期款。最終這項交易於上個月破局,因為那名俄羅斯人未能交出美方想要的NSA物件,且有關川普的黑資料,要不是早就已知就是不可靠。

川普今天提及紐時報導指稱一名俄羅斯人把有關他的假機密賣給美國,據稱還從1000萬美元降價至100萬美元。川普發推文表示:「我希望人們如今正領悟和理解到底發什了什麼事。一切都將水落石出--抽乾(華府)沼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俄羅斯人#兜售#美國國安局#網路武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