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通俄門備忘錄 眾院同意公布民主黨版


發佈時間:2018/02/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今天一致通過,將批准公布民主黨撰寫的機密備忘錄。共和黨上週公布受爭議的備忘錄,聲稱聯邦調查局對總統川普有偏見,民主黨人稱這份文件將逐點反駁。

法新社報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龍頭希夫(Adam Schiff)告訴記者:「這次表決一致通過公布備忘錄。我想共和黨人了解到,在要求完全透明後,他們因為試圖隱瞞少數派回應,過去一週處於挨打狀態。」

 

川普現在有5天時間審核公布文件的要求。共和黨人不顧聯調局(FBI)與司法部反對,遵循政黨路線公布自黨備忘錄後,民主黨人便敦促公開這份文件。

希夫說,共和黨人「公布令人誤解的備忘錄,且拒絕公布民主黨回應時,發現自己站不住腳,因此,我認為他們是被迫採取今日的行動」。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上週解密主席努尼斯(DevinNunes)具名提出的備忘錄,聲稱民主黨人資助的研究促使聯調局監控前川普競選幕僚。
 

民主黨人擔憂川普會把這份備忘錄當作開除高階官員的藉口,並規避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川普陣營與俄國之間可能勾結的調查。

希夫擔心白宮可能會以「政治因素編輯我們的備忘錄」,表示他已要求聯調局與司法部審查這份備忘錄,並回報為了保護機密資料將對文件進行編修之處。

民主黨人說,這份文件將逐點反駁川普上週解密的備忘錄。共和黨版備忘錄聲稱聯調局與司法部為了獲得法院批准,以蒐集前川普競選幕僚裴基(Carter Page)情資時,濫用政府監聽權力。

這份備忘錄聲稱前英國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的檔案,是向海外情報監聽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申請核准監聽裴基的「重要部分」,且司法部官員沒有向法院透露史蒂爾是受到Fusion GPS聘僱。在野黨研究公司Fusion GPS獲得的資金,有部分來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與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總統競選團隊。

希夫等民主黨人反駁這番說法。知悉民主黨機密備忘錄的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海外情報監聽法庭從司法部官員那方得知史蒂爾檔案資訊背後的政治動機,但沒有列出確切的民主黨資金來源。

川普今早批希夫是「華盛頓最大的騙子與洩密者」。他在推特說:「像希夫這種人,一心只想著競選更高職位,是華盛頓最大的騙子與洩密者,跟柯米(JamesComey)、華納(Mark Warner)、布瑞南(JohnBrennan)與克萊佩(James Clapper)狼狽為奸!希夫離開委員會閉門聽證會,非法洩露機密資訊。必須停手!」

川普推文提到的是前聯調局局長柯米、維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納、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與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
 

希夫今早則是客氣地回應川普,建議他「關掉電視」,協助「解決資金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眾議院#民主黨#備忘錄#共和黨#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7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