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奧會:平昌冬奧為兩韓帶來真正希望


發佈時間:2018/02/0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今天表示,平昌冬季奧運會為分裂的朝鮮半島帶來了「真正的希望」。

法新社報導,平昌冬奧將於9日登場,當孤立的北韓同意派遣運動員代表團參賽,終結數月來的劍拔弩張狀態時,平昌冬奧大受激勵。

 

巴赫在本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會期的開幕式上對與會代表說:「2018年的平昌冬奧,為朝鮮半島帶來一個新的開端。」

「平昌冬奧為大韓民國(南韓)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間,開啟了和平對話的大門。」

「奧運精神讓長期因互不信任及仇恨而分裂的兩韓齊聚一堂。」
 

「奧運精神為朝鮮半島上的每個人,帶來更燦爛未來的真正希望。」

但巴赫也說,在朝鮮半島上籌辦奧運會是一段漫長且艱辛的過程,南北韓交界處戒備森嚴,且距奧運會場僅50公里,此外,兩韓按照嚴格的法律意義來說仍處交戰狀態。

北韓去年數次試射飛彈,又與美國唇槍舌劍,區域緊張因此升高。法國、德國及奧地利的代表都對派運動員到南韓參賽表示憂心。

但是巴赫說:「在我們所有的對談中,今年的平昌冬奧不但未受到質疑,反而常獲得支持。」

他也說:「儘管政治環境有時令人憂心,但我們一直支持冬奧主辦國南韓,我們不曾討論過其他備案(Plan B)。」(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林匹克#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14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