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7行星好似地球 不排除生命存在可能


發佈時間:2018/02/0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03

天文學家今天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去年他們在銀河系中發現類似太陽系的7行星公轉系統,似乎具備生命存在條件,可能「適宜居住」。

法新社報導,一年前,研究人員宣布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繞著名為Trappist 1的超冷紅矮星公轉,距離地球約39光年遠。

 

研究團隊蒐集更多關於這顆矮星的資料,也在量測各行星的大小、質量和大氣組成上有所進展。研究結果今天刊登在期刊「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和「天文與天體物理學」(Astronomy & Astrophysics)兩份報告中。

研究共同作者、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天文學家崔奧德(Amaury Triaud)說:「至今沒有徵兆顯示這些行星不宜居住。」「它們目前通過所有判定門檻。」

研究人員說,7顆行星幾乎布滿岩石,水體佔質量至多達5%,不過可能以氣體和固體狀態存在,或深藏在星體岩下。水體在任何地方都是生命存在的基本要素。
 

「科學新聞」(Science News)網站報導,研究數據顯示,其中6顆行星或許擁有適合生存的大氣。

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仍不排除矮星的輻射已將行星上大氣驅散的可能性。要判斷是否有生命,還需考量其他條件。「(大氣)是個很重要因素,但還有許多其他因素。」(中央社)

圖/CNN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星#地球#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9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