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內歷史景點還劍湖 放養天鵝引爭議


發佈時間:2018/02/0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18

為吸引旅客的目光,越南首都河內市相關單位在知名景點還劍湖放養天鵝,但是部分學者指出放養天鵝不符合還劍湖歷史與文化背景,天鵝因此只在湖裡放養一天後被帶走。

還劍湖(Hoan Kiem)位於河內市中心,傳說1428年黎朝的開國者獲得湖內神鱉致贈寶劍,逐走明朝軍隊,功成後把寶劍奉還神鱉。還劍湖目前是國內外旅客不可錯過的最有名地標之一,當局早前把周邊地區規劃為步行街。

 

還劍湖本來有一隻大鱉存活,這隻大鱉因有借劍、還劍傳說而出名,成為越南爭取獨立象徵的靈物;不過,這隻神鱉於2016年初離世。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河內市相關單位昨天在湖裡放養12隻天鵝,為還劍湖景點增設新鮮感。許多旅客與民眾看到湖上悠游的天鵝,都感到驚喜和有趣。

不過,河內市這項做法立即引起當地學者的爭議。支持者表示,在還劍湖裡放養天鵝,為旅客增漆新鮮感,且對環境沒有造成影響。
 

反對者則表示,還劍湖是全國歷史文化聖地,放養天鵝不符合歷史和文化背景,而且必須考量天鵝能否適應當地氣候與放養技術等問題。

報導說,面對反對意見,河內市相關單位當天決定把天鵝全部移到另一個湖泊放養,卻讓不少旅客感到崩潰。(中央社)

圖/VnExpres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還劍湖#天鵝#放養#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292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