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拚體育外交 南韓盼促成美與北韓對話


發佈時間:2018/02/0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9: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平昌冬奧即將在下週五(9日)正式登場,現在傳出南韓總統文在寅有意在冬奧歡迎晚會上,讓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北韓高官代表團對話溝通;不過北韓官方媒體倒是並沒有將重點放在冬奧上,反而公布一段金正恩視察無軌電車的畫面,金正恩還試乘搭車看夜景,對於成果非常滿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夫人李雪主,深夜視察新型無軌電車,兩人還一起試乘看平壤夜景,顯然對成果非常滿意。朝鮮中央通信報導指出,金正恩晚上搭上新型無軌電車,觀看平壤市夜景,心情看起來很開心。

冬奧前夕,金正恩忙著視察工程,對冬奧似乎不太關心,但南韓這一邊氣氛卻截然不同。冬奧2月9日即將正式登場,現在聖火已經傳遞到南韓江原道南部的寧越,逐漸接近平昌,南韓民眾也愈來愈期待,各地開始辦起晚會,還請來偶像團體表演。

根據南韓統計,現在平昌奧運的票已經賣出7成以上,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南北韓共同組隊的女子冰球隊,現在已經開始共同練習,教練也不斷對北韓隊員解釋戰術,希望能搶下勝利。南北韓女子冰球聯隊教練表示,他認為加入他們的北韓隊員也想要贏,所以如果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目標就是希望在奧運上勝利,而這樣的目標也讓隊上氣氛很好。
 

南韓利用冬奧大行體育外交,讓南北韓破冰,現在更傳出南韓總統文在寅更希望在冬奧歡迎晚會上,讓率領美國代表隊參賽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能和北韓代表團的高官展開溝通,希望促成美國和北韓的實際對話,也讓這場冬奧的政治意義更受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美國#彭斯#北韓#文在寅#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7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