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名護市選舉登場  反美基地市長尋求連任


發佈時間:2018/02/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對美國陸戰隊在日本沖繩設基地的名護市長今天尋求連任,這讓美軍基地問題繼續困擾美日關係的可能性增加。

路透社報導,東京和華府最初在1996年達成協議,決定將位於沖繩中部的普天間航空基地,遷移到人口密度較低、位於名護市的邊野古,日本中央政府和沖繩當局長期來為此計畫爭論不休。

 

反對派名護市長稻嶺進和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都尋求普天間基地完全搬離沖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則希望能加快遷移到名護的腳步。

許多沖繩居民認為美軍基地為當地帶來犯罪、污染和事故,在發生與美軍飛機相關的一連串事件後,再度引爆沖繩民眾對美軍的不滿。去年12月,一架美軍直升機在飛行途中機窗脫落,掉在一所學校操場上,引起安全疑慮。

「讀賣新聞」1月3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尋求第3個任期的稻嶺進支持率,領先有安倍的自由民主黨撐腰的對手渡具知武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沖繩#市長#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0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