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門備忘錄曝曾遭監聽 FBI早盯上裴基


發佈時間:2018/02/0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2: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共和黨以美國國會今天公布的備忘錄為論據,認為通俄門調查帶有反川普偏見,這個推論本身就有缺陷,因為遭監聽的川普前競選幕僚裴基,2013年就引起FBI注意。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由共和黨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幕僚製作的這份備忘錄,目前掀起的爭論中心就是裴基(Carter Page)進入川普競選團隊後,才開始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監控。

 

備忘錄中的論點之一,是FBI根據「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以英國前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Steele)傳達給FBI的資訊,取得對裴基的監聽許可。

史蒂爾是惡名昭彰的「檔案」作者。「檔案」中涵蓋針對裴基的多份報告。

裴基2016年7月在川普競選團隊同意下前往莫斯科。消息人士告訴史蒂爾,裴基在莫斯科時與一家俄羅斯能源公司人員及俄國當局官員會面。
 

裴基否認曾與這些人士接觸,但他後來確實曾向競選團隊報告,他與另一位政府官員談過話,這名官員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

備忘錄指控史蒂爾表達對川普參選的偏見,還有對裴基的監聽許可主要仰賴史蒂爾的報告。川普和許多他的盟友似乎以此為依據,認定對川普競選活動的調查受政治偏見影響,嚴重地不公正。

這項推論本身就存在缺陷。對裴基的監聽許可在他離開競選團隊後才發出,它也只是一項廣泛調查的一小部分。這項調查已導致兩人認罪,及起訴另外兩名人士。

報導指出,一名被懷疑與俄國情報機構有關聯的俄羅斯人,2013年就在一段錄音對話中指稱,或許可以利用裴基來取得資訊,這使得FBI開始注意到裴基。

華郵對裴基監聽許可最早的報導寫道,這起事件是FBI用來申請許可令的理由之一,但新公布的備忘錄中並未提及這一點。可能還有其他FBI用於申請監聽令的理由,尚未被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通俄門#川普#缺陷#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81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