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性犯罪猖獗 父權心態積重難解


發佈時間:2018/02/04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09:12

【鏡週刊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只有8個月大的女嬰,疑似遭親人性侵,體內器官受創,接受手術3個小時之後才脫離險境。女嬰的28歲表哥隨後被警方逮捕,正接受調查,但性侵案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印地各地爆發,一股不滿政府與司法無能的民怨,隱然再現。

在這起女嬰性侵案之前,印度哈里亞納邦上個月曾在五天內,連續發生五起聳人聽聞的性侵案,震撼全印度。首先是傳出一名3歲女童被15歲少年強暴,接著22歲年輕女子在繁忙的大街上被人開車擄走,遭輪暴後丟包在加油站。同一天也是在哈里亞納邦,有一名50歲男子用木棍性侵10歲女童,而在此案發生前不久,警方才連續接獲報案,先後發現15歲和11歲女童的屍體,兩人身上都有遭受輪暴的跡象。

 

而在新德里女嬰強暴案發生後,當地的女權團體負責人Swati Malawal氣憤難平地在網路上抨擊:「怎麼辦?連8個月的大嬰兒都會被強暴,德里居民要如何安心入睡?我們已經麻木到只能坐以待斃嗎?」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中心的資料,印度的性侵案件在2015年共有34651件,到了2016年上升到38947件,相當於12%的增長。平均來說,印度警方每天都接獲上百件的性侵案報案。但即使是這個數字也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印度女性受制於社會的保守觀念,往往被性侵後也不願出面報案,讓報案數字無法反映出性暴力的氾濫現況。

更糟糕的是,印度警方在處理底層「賤民」階級的刑事案件時,經常都有吃案情形,不是用錢打發受害者,就是態度輕慢。甚至連法院的審理進度,都對性侵受害者極為不利,資料顯示2016年全印度的待審性侵案件有1萬5千多件,最後宣判的只有1300多件,司法體系一年只處理了不到一成的案件,讓受害者只能苦等法律還她們公道的一天。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公車輪暴案5週年 新德里每天6性侵案
印官員又一歧視言論! 「穿牛仔褲女孩沒人娶」
關注女權、社會議題 印度天王為弱勢發聲
絕命自拍點?印度頻傳自拍喪命意外 孟買市劃定「自拍禁區」
【印度】強暴了5歲小女孩之後 他說以後娶她就沒事了
「女人太醜應多給嫁妝」?印度教科書引起公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性犯罪#父權#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1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