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注女權、社會議題 印度天王為弱勢發聲


發佈時間:2017/11/3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3:07

印度近年因為性侵事件頻傳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為了提振女權,關注女性遭壓迫、歧視等社會議題,印度天王級巨星阿米爾罕特別製作電視節目,希望喚起更多人關心。

華麗動感的歌舞,總有著一群男性舞者或演員簇擁著艷麗女主角,過去我們對印度寶萊塢電影的印象可能都停留在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戲劇影視也反映著印度重男輕女的文化,讓原本就低落的女權觀念更不受重視,對女性施暴、性侵事件頻傳,也讓印度留下負面印象,就連知名演員阿米爾罕都坦言看了不舒服,表示像是在德里這種地方,如果他知道認識的女性在入夜後還一人落單在外,也會覺得不好、會很擔心,這些都讓他感到很困擾,他一直在想「我可以做些什麼?」

 

阿米爾罕是印度天王級巨星,主演的片每部都熱賣,粉絲男女老少都有,但近年他更為人所知的是,他開始為女權社會議題發聲。

阿米爾罕坦言,電影中呈現女性或男性的方式並不是很好,寶萊塢夢型塑了這些不好的價值觀,所以小孩子看了電影就認為女人應該如何、男人應該是什麼樣子,阿米爾罕說自己受到律師朋友啟發才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於是他自己擔任主持人,主持電視節目《真相訪談》,每一集談的主題包羅萬象,從關心家暴婦女的受害經歷到性侵案件及非法墮胎等都真實呈現,把印度社會中的殘酷現實攤在陽光下,但也有激發人心的部分。

像他自己主演的電影就是真實故事改編,他也請來主角本人和觀眾說故事,藉由名人影響力,讓更多埋在黑暗角落的故事曝光,也讓阿米爾罕被稱為印度良心,堅持用電視節目方式播出,也是因為現在印度收看電視的人口仍是多數,希望更多人看到能真的做出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arieclair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米爾罕#節目#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9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