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留學生非法持槍被捕 學校曾有槍擊案


發佈時間:2018/02/0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6: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一名中國留學生因非法持有槍枝被警方逮捕,這名學生還試圖購買5000發彈藥。這所學校2007年曾發生槍擊濫殺慘案,當時有33人死亡。

澎湃新聞報導,這名學生叫作趙雲松(音譯),今年19歲。警方1月29日將他逮捕。根據逮捕令,趙雲松持有一把突擊步槍,並試圖購買5000發彈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趙雲松被控非法持槍,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該項罪名為6級重罪,最高面臨5年監禁。法官裁定不得保釋,目前他被關押在蒙哥馬利郡監獄。趙雲松將於3月1日出庭。

報導還稱,趙雲松還購買了一輛舊警車,在車身上加裝了特殊的保險桿。此外,趙雲松還研究了防彈背心。

根據美國法律,只要在美國待滿3個月,持學生簽證或探親簽證的外國人都可以購買槍支,但必須通過背景調查、獲得打獵許可,同時,可持有的槍支和彈藥種類也受到嚴格限制。趙雲松使用的彈夾容納了30發子彈,算是攻擊性步槍,按規定持學生簽證者不能持有。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曾分別在2007年和2011年發生槍擊案。2007年的槍擊慘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33人死亡,是美國史上最多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2011年則是一名持槍男子在停車場射殺校警,隨後在校園內飲彈自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生#槍枝#濫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9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