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槍枝彈藥管制嚴 擁槍熱潮不減反增


發佈時間:2018/02/0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2:07

洛杉磯市卡斯楚中學(Salvador Castro Middle School)發生槍擊案,嫌犯是年僅12歲的女學生。事實上,加州管制槍枝與彈藥的法規雖嚴謹,但是管越嚴擁槍自重的人口卻不減反增。

根據「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報導,每逢駭人聽聞的槍擊案發生後,因預期有關單位將公布新的槍枝管制措施,反而促使加州槍枝銷售量增長。

 

報導說, 2012年12月發生在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School)槍擊案,造成20個6歲及7歲兒童與6個成人死亡,至今5年多過去,經銷商在加州販售的槍枝數已超過500萬把。

加州總人口數約4000萬人,報導指出,這就相當於每8個加州人中,就有一人持有槍枝。

報導說,回顧過去10年間,加州的槍枝銷售量雖然增加,但是與槍枝有關的兇殺案數減少;不過與槍枝有關的自殺率卻攀升,特別是在槍枝銷售量高的加州鄉間。
 

至於加州管制槍枝彈藥的法規嚴謹,與2015年12月發生在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的死傷慘重槍擊案有關。這起槍擊案造成逾30人死傷。

於是在2016年經由票決,超過半數達63.08%的加州公民支持限制彈藥銷售,通過加州第63號提案(California Proposition 63)。

這項提案自今年元旦生效,主要規範包括,嚴禁持有高容量彈匣,購買子彈須具備許可執照,如有必要,有關單位可沒收合法購得的槍枝等。(中央社)

圖片來源/ABC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案#洛杉磯#學生#槍枝#彈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