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錢保母縱火釀4死 倖存夫淚訴:餘生替你們討公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9:0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杭州去年發生一起狠心保母縱火案,這名保母疑似為了籌錢賭博,竟縱火燒雇主豪宅,還自導自演捨身救火,企圖向雇主邀功,最後這場火災帶走了女主人與3名年幼子女的性命,僅男主人生還,男主人坦言活著很煎熬,願意放棄民事求償,只求法院能重判兇手。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杭州一座豪華公寓去年6月凌晨5時發生大火,女主人和3名年幼子女不幸葬身火窟,一家五口只留下當時不在家的男主人林姓男子。根據法院報告指出,這名狠心保母莫煥晶長期沉迷於賭博,案發前因賭博輸掉人民幣6萬元,先前偷取雇主家中名錶典當,還曾向女主人借人民幣18萬元(約台幣83萬元)。

 

保母莫煥晶為了求財竟想利用火災救火,藉此取得雇主家感激而獲得感謝金。事後保母莫煥晶的辯護律師為了規避責任,向法院提出管轄權異議,甚至多次擅自離庭,令法院宣布休庭,幾經波折後近日再度開庭審理。



事件發生後的223天,男主人發文表示去年8月他正式皈依佛門,他坦言獨自面對這一切,每天度日如年相當難熬,精神也常處於恍惚的狀態,林男表示「一直覺得上天很眷顧我,我已經擁有了夢想中的一切,如果不是這場災難發生,我或許永遠不會發現,我們的幸福、生活是如此不堪一擊」。
 

房子被燒得焦黑一片,牆上的時鐘永遠指向6時30分,縱火案也尚未查明,傷心欲絕的林男每天到妻兒墳前訴說思念,並透過經文悼念他們,林男承諾「我一定會好好地活下去,因為我還要為他們去討一個不得不討的公道,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因此他在開庭前向大眾表明,自己願意放棄民事求償,期盼法官能夠重判兇手,還給妻兒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母#縱火#求償#重判#兇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8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