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擬花5億防止焚燒稻草 盼改善空汙


發佈時間:2018/01/3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環境、森林與氣候變遷部正準備耗資10億盧比(新台幣近4.6億元),推動防止焚燒農作廢棄物及改善空氣品質計畫,盼有效改善首都日益惡化的汙染。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引述印度環境、森林與氣候變遷部(簡稱環境部)官員說,這項計畫包括建立飼料庫,推動農田堆肥,雇用失業青年管理稻田廢棄物和使用快樂播種機(Happy Seeder)。

 

快樂播種機是由旁遮普省(Punjab)盧迪安納(Ludhiana)旁遮普農業大學研發,它是一款自動播種機,農民不需要除草或清理前次收割殘留的稻草,就可輕鬆播種,且能把前次收割殘留的稻稈、稻草,均勻鋪在稻田上涵養水土,滋養新作物。

官員說,計畫目標是要阻止首都區鄰近的旁遮普省、哈雅納省(Haryana)、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農民焚燒稻稈、稻草等農作廢棄物,以確保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國家首都區,今年冬天的空氣能更潔淨。

印度環境部計畫與省政府合作,為農民提供一系列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來管理農作廢棄物,包括使用印度國家有機農業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Organic Farming)開發的生物廢棄物(biowaste)分解器,透過機器分解農作廢棄物,在40到50天內把廢棄物轉化為堆肥材料。
 

官員表示,政府也鼓勵農民利用牛糞、農作廢棄物堆肥,不但可處理農作廢棄物問題,還可減少化學肥料使用。

在上述計畫下,相關省政府將把每台成本約13萬盧比(新台幣近6萬元)的快樂播種機,在收割播種時期借給農民,且協助設立招聘中心聘用失業青年,幫助農民管理農作廢棄物及使用快樂播種機。

印度環境部也計畫設立飼料銀行,收集收割後的稻稈和稻草等並捆成塊,再用塑膠布和牛糞覆蓋,提供給飼料需求量大的省份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汙#氣候變遷#焚燒#稻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1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