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稅改 間接納稅人數猛增50%


發佈時間:2018/01/3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財政部昨天發表的經濟調查報告顯示,在政府實施商品與服務稅(GST)新制後,2017財年間接納稅人數猛增50%,且直接稅收成長18%。

印度財政部發表的經濟調查(Economic Survey)報告,雖對印度2018財政年度經濟成長做出7%到7.5%的樂觀預測,但卻透露政府財政狀況出現陰影。

 

報告指出,相較於2016財政年度,不能排除印度政府2017財政年度的財政整頓出現停滯;但報告樂觀表示,透過適度的財政整頓,相信仍可恢復財政赤字逐漸減少的穩定道路。

印度「經濟日報」(Economic Times)報導,好消息是,在推行GST新制後,2017財年間接納稅人數猛增50%,可預見政府的稅收收入將有所成長。

報導說,計算印度政府廢除舊鈔和實施GST新稅制,讓印度2017財年額外新增180萬名所得稅納稅人;但由於新納稅人申報所得稅都幾乎未超過納稅門檻,所以政府稅收並沒有增加。
 

報導認為,長期來看,納稅合乎規範,使印度政府未來稅收增加出現潛力,最終可確保長期的政府財政穩固。

間接納稅人是指如企業透過商品出售時,包含在GST等而納稅。

此外,根據這份報告,印度2017財年直接稅收成長18% ,幾乎是印度名義上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9.5% 的兩倍。印度「經濟時報」認為,這代表在稅改和廢除舊鈔後,印度納稅變得更合乎規範,黑錢受到打擊,將有助顯著提高印度稅收與GDP的比例。

印度雖有13.24億人口,但過去因為逃漏稅盛行,使全國納稅人口占總人口僅約3%;由於稅收不足,導致基礎建設大幅落後,且無人維護。

印度總理莫迪上台後,大力推動基礎建設,財政開銷增加,想盡辦法增加財源,因而於2016年11月宣布廢除舊鈔,希望逼出藏在家中的黑錢。接著又於2017年7月實施GST新制,讓過去沒有接受納稅監管的商家透過電腦登錄納稅和退稅,一般消費者也在消費時因支付GST而納稅,增加稅收來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財政#服務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1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