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5G網路國有化 引發各界反對


發佈時間:2018/01/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抵抗中國電話竊聽,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團隊研擬以國家之力興建5G無線網路,不過消息一出,引起通訊主管機關、民間公司與國會議員反對。

路透社報導,相較於前總統歐巴馬的中國政策,川普政府對於中國諸如制衡北韓、獲取美國戰略產業等議題上,採取較為強硬的立場。

 

一名政府官員昨天表示,川普的國安團隊正在討論,興建國有化5G網路的可能性。

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裴伊(Ajit Pai)說:「由聯邦政府興建5G網路,可能付出昂貴代價並且適得其反,我們的政策是要幫助美國贏得5G網路的未來。」

代表AT&T、威瑞森(Verizon)、蘋果(Apple)、史普陵特(Sprint)等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的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發表聲明指出:「政府應該奉行自由市場政策,使得美國無線通訊產業能在與4G競賽中勝出。」
 

FCC表示,有些營運商已經花費數十億美元取得頻譜,開始發展與測試5G網路。5G網路速度將至少是現有4G網路的100倍,延遲時間從1/100秒縮減到1/1000秒以下。

舉例來說,反應更快的網路能夠提供醫療過程、大型機具的即時遠端操作。

理論上,由美國政府興建的5G網路更能抵抗中國方面的網路侵擾。新聞網站Axios.com昨天披露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一則備忘錄,指出中國在網路基礎建設上占有優勢地位,提醒美國「使用可靠的供應鏈設備」興建網路的重要性。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說,儘管他同意「中國政府在網路設備市場的影響力應該受到嚴重關切」,但是由政府出資興建獨立網路的構想是「昂貴且多餘」。

法新社報導,一名熟悉這項草案的官員表示,在國安會官員的要求之下,網路國有化的議題「過去幾週已經展開討論」,但也指出「不難發現,人們覺得這個想法有點蠢」。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回應置評請求時,證實政府「曾討論安全網路的需求」,不過她說:「現在談論這個問題還太早,目前完全沒有任何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聽#川普#國安#無線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0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