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與東協領袖峰會宣言:強化海上合作


發佈時間:2018/01/2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09: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面對中國在南海與印度洋的擴張威脅,印度總理莫迪與東協10國領袖今天在新德里召開高峰會後發表德里宣言,印度與東協將加強海上合作,解決海洋議題面對的共同挑戰。

為紀念東南亞國家協會(東協,ASEAN)與印度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莫迪與東協10國領袖齊聚新德里召開高峰會,這些領袖明天也將出席印度「共和日」(Republic Day)閱兵儀式等慶祝活動。

 

莫迪在高峰會上致詞時表示,印度贊同東協有關以規範為基礎的社會及和平價值觀的看法,而航行自由將是印度與東協在海事領域的關鍵焦點。

在高峰會結束後,與會國家共同發表印度與東協建立對話關係25週年紀念高峰會德里宣言。

在德里宣言中,印度與東協10國領袖同意加強和深化互惠互利的東協與印度戰略夥伴關係。
 

這份宣言還重申,要維持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海上安全與保障、區域的航行與飛越自由,和其他海洋合法使用權、暢通無阻的合法海洋商業活動,以及促進和平解決爭端的重要性,且遵守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國際海事組織(IMO)的有關標準及建議作法。

印度和東協10國在宣言中並強調,充分支持有效地執行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並期待早日完成南海行為準則(COC)。

此外,宣言也表示,印度與東協將透過東協海事論壇擴大會議(Expanded ASEAN Maritime Forum,EAMF)在內的相關機制加強海上合作,以解決海事議題所面臨的共同挑戰。

印度和東協也決定共同努力預防和管理海上事故與事件,並按照ICAO和IMO的現有程序和作法,促進東協和印度在海上搜救方面的有效協調;鼓勵研究機構間在海洋議題上增加合作,及海事教育、研究、發展與創新等合作。

宣言也表明,印度與東協將在反恐、網路安全等方面加強合作。

在中國透過強勢軍力在南海島礁從事島礁面積與軍事設施擴建,宣布有權臨檢通過南海的可疑船隻後,引起宣稱擁有南海部分海域主權的東協國家緊張。

對中國在南海的強勢作為,印度和美國、日本等都呼籲相關各方應遵守國際法,透過和平協商解決爭端,且維護航行與飛越自由。
 

從印度與東協共同發表的德里宣言內容,可以看到雙方希望透過強化海上等多個領域的合作,共同應付中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擴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南海#印度洋#莫迪#東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8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