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人不來了! 美制裁影響大陸丹東經濟


發佈時間:2018/01/2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聯合國提案,對北韓的制裁已經開始實施,大陸的丹東也跟著受到影響,過去這裡都有北韓民眾會固定來採買,但現在卻是一片冷清。


 

一兩個月前大型卡車頻繁穿梭在大陸的丹東市,但現在卻是難得景象,因為美國在聯合國上提議對北韓進行制裁,力道不斷加大。從去年年底後,美國陸續加碼的制裁一波波,這也讓北韓進出口活動銳減,而和北韓只有一江之隔的丹東首當其衝。

CNN記者在過去兩年來丹東採訪4次,每次街上都是擠滿了採買的北韓民眾,他們要把東西帶回北韓賣,但現在基本上是空蕩蕩的,和六家不同業者聊過,他們說自從制裁開始實施後生意一落千丈,但他們擔心會涉及敏感議題,沒有人願意在鏡頭前公開受訪。

鬧區的韓式餐廳全都拉下鐵門,因為根本就沒幾個北韓客人,而過去會從北韓運到丹東來賣的海鮮也沒了。過去聯合國所進行的制裁大陸未必會配合,但隨著北韓過去一年的挑釁越來越為明顯,美國總統川普總是要大陸想點辦法,最新一波制裁已經讓大陸和北韓間的貿易量降了50%。
 

現在的制裁禁止向北韓購買煤、鐵礦砂和布料,但在去年八月,大陸向北韓購買了160萬噸的北韓煤礦,總值約為一億四千萬美元。過去在毛澤東時期,形容大陸和北韓的關係是唇齒相依,兩國更是稱兄道弟。在1961年雙方簽署了中朝友好互助條約,讓中國大陸和北韓正式成為盟友,之後在1981年和2001年,兩國同意延長條約,至於目前為止,這份友好互助條約會延續到2021年。

但現在情勢已經不同了,儘管大陸需要北韓抗衡美國和南韓的盟友關係,但在官方態度上也不能太過明顯,倒是大陸民眾話說的直接。大陸民眾表示,因為離很近,如果美國越界了對大陸也不好,民眾還表示一定支持北韓,大陸已經變成世界強權了,軍隊強大到足以保護祖國,所以我不擔心他們的安全。

現在丹東因為制裁北韓的關係,一夕之間變成冷清空城,能不能有回溫的這一天,都得看朝鮮半島局勢怎麼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中國#冷清#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