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爆川普想開除穆勒 恐涉干預調查


發佈時間:2018/01/2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一度動念打算開除調查通俄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白宮法律顧問麥甘以辭職威脅而作罷,報導再度掀起川普干預獨立調查的疑慮。

川普就任剛滿週年,大選前的通俄門疑雲糾纏迄今,川普最近繼續為自己辯護,強調絕無共謀勾結。他在24日表示,願意在宣誓後接受穆勒(Robert Mueller)約談,時間在未來2至3週內,一切聽從律師團建議。

 

根據4名瞭解內情人士向紐時(New York Times)指出,川普不滿穆勒,去年中曾有要他走人的念頭。穆勒近幾個月陸續約談前後任白宮資深官員,調查川普是否阻擾司法時,首次得知這項內幕。

報導提及,早在穆勒首波調查行動檢視可能的司法干預時,川普認為穆勒存在3項利益衝突之嫌。

川普指出,穆勒多年前在維吉尼亞州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發生會費爭議、穆勒曾任職的法律事務所替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打過官司,以及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前一日,已被徵詢回鍋擔任聯邦調查局長,因此不適任監督或調查通俄門案。
 

紐時報導,當時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ald F. McGahn)拒絕要求司法部解除穆勒的職務,還威脅一旦執行開除命令,將辭職下台,川普才作罷。

報導還指出,麥甘拒絕川普的指示,覺得開除穆勒將對其總統任期產生毀滅性影響,外界將進一步質疑白宮是否試圖干預通俄門案調查。

麥甘長期擔任共和黨競選陣營的財務律師,也曾任職於聯邦選舉委員會,是川普陣營極為倚重的高層,還參與包括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James Comey)被解職等各種重大決定。

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拒絕評論紐時的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曾要求柯米對他忠誠,不再調查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涉及與俄羅斯不當接觸,但柯米拒絕,因此被炒魷魚。

川普也曾希望競選陣營主將,現任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協助,不過塞申斯主動迴避通俄門調查,如今還接受穆勒辦公室的詢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穆勒#開除#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