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50萬醫生 陸官方推家庭醫師下鄉


發佈時間:2018/01/2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官方為解決農村基層醫療欠缺醫生的困境,決定採提升薪資、改變職稱評級、簡化招聘等措施,全力培養全科(家庭)醫生下鄉駐診,完成每萬居民擁有5名全科醫生目標。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今天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明「關於改革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意見」的政策內容,以及在農村城鎮推展全科醫生的目的。

 

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意見」明確提出,到2020年城鄉每萬居民擁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醫生;至2030年城鄉每萬居民擁有5名合格全科醫生,全科醫生隊伍可基本滿足健康中國建設需求。

至於如何解決基層醫生薪資過低問題,曾益新指出,主要是讓基層醫療機構全科醫生的薪資與縣區級綜合醫院一致,包括簽約服務費作為收入來源,鼓勵實施全科醫生特殊崗位津貼等方式。

在職稱評級的激勵部分,曾益新表示,住院醫生培訓合格的大學本科生可享受研究生待遇,可直接考中級職稱;簡化招聘流程與方式且可「縣管鄉用」,職稱評審改採工作品質與績效,不與英文和論文掛勾,高級職稱則單獨分組評審。
 

在中西部地區醫療不平衡部分,曾益新表示,至2020年,中央財政支持的全科特崗計畫將涵蓋所有貧困縣,並針對中西部繼續實施定向免費培養全科醫學生計畫。2018年起新增臨床醫學和中醫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招生計畫,重點向全科醫學等緊缺的專業方面傾斜。

至於2030年每萬人有5名全科醫生的目標能否達成,曾益新表示,現在全科醫生的數量20.9萬,按此標準差不多還有50萬缺口,但是通過多方位、多管道的培養,加上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是有可能實現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農村#醫療#醫生#困境#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02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