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啟程參加經濟論壇 宣揚「美國優先」


發佈時間:2018/01/2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祭出關稅政策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瑞士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只是論壇長期主張全球化,這和總是強調美國優先的川普理念完全不同。川普抵達瑞士前夕,包括德國、加拿大和印度的領袖已經先在論壇上開炮,抨擊川普的決定對自由貿易沒有幫助。


 

美國政府關門危機暫時解除,美國總統川普也放心啟程前往瑞士要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外媒指出,川普準備好要向與會人士宣揚美國優先主張。川普的主張有著保護主義色彩,和長期推動全球化的世界經濟論壇完全不搭,其他參與會議的世界領袖都在會議上猛批。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很努力地想要讓美國認可NAFTA有多好,以及NAFTA不僅對加拿大的經濟有益,也包括他的國家和全球經濟。」不只加拿大,德國和印度的領袖砲火也是對準川普,大陸外交部更警告,川普祭出的關稅政策最後受傷的可能是自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貿易保護主義是一把雙刃劍,在刺傷別人的同時也會傷及自身。

根據美國國家旅遊局的資料顯示,川普上任一年以來,訪美遊客人數減少4%、旅客消費金額減少了3.3%,大約是46億美元,而旅遊業的工作機會也大幅減少。專家分析這些都是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還有反移民的立場讓觀光客卻步。外媒最新公布的最佳國家排名,前5名分別是瑞士、加拿大、德國、英國和日本,美國則是掉到了第8名,這也讓旅遊業者擔心,出面疾呼要總統川普別再嚇跑觀光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沃斯經濟論壇#川普#美國優先#關稅#抨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91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