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24小時供水 印度自來水業者欣羨


發佈時間:2018/01/2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4: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自來水業者參訪台水公司,對921震災後在7天恢復供水、一年半修復石岡壩頂,非常驚訝,也對台灣可以24小時供水大為羨慕;台灣水資源A-team也因此嗅到新南向印度市場的發展潛力。

台水公司為了協助台灣水資源A-team進入印度市場,24日邀請印度自來水業者Chaithanya Reddy等,與清華大學助理教授方天賜、台商清奈台商會潘興華等,就印度水資源內需市場等議題進行交流。

 

台水指出,印度市場面臨水質不佳、水量不足及漏水率高困境,水務技術約為台灣50年代的自來水廠技術,印度具有潛在龐大的水務商機,台灣水務工程核心技術,有望前進印度市場。

台水並與印度自來水業者共同參觀石岡水壩、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豐原給水廠等,印度業者對於921震災後,7天恢復供水、一年半修復石岡壩頂,非常驚訝;而石岡壩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跟印度同樣使用生物曝氧技術,雙方經驗可互相學習。

中部地區最大的淨水場豐原給水廠,可解決原水高濁度的問題,產水監控系統(SCADA),並可即時掌握水質、水量,確保穩定供水;加上台灣可以24小時供水,讓一天只能供水2小時的印度自來水業者大為羨慕。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日前表示,印度要推100個智慧城市,總預算高達400至450億美元,政府支援僅部分財務,前進印度,可能要先考慮財務安全。而台水角色就像工程顧問公司,整合廠商,賣的是軟體,讓當地人知道如何操作及管控自來水品質。

台水公司擁有144個獨立供水系統,服務的人口高達1800萬人,台灣水資源A-Team(Aqua A-TeamTaiwan, AATT)可提供所有設備及管線,提供完整的供水系統建構。此外,台水供水系統可以獨立供應200萬人左右,更小規模僅幾百人的供水系統,台水也有能力設計。

106年9月13日成立的台灣水資源A-Team 由台水公司邀集台灣自來水產業上下游業者組成,目前共37家業者,囊括整個產業從工程規劃設計至營建工程施工,以及水量計、抽水機、閥類、管材、淨水、水質儀器、自動化設備等製造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供水#自來水#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1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