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走24公里 76歲嬤送腦麻孫上下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22:41
大陸一名76歲的史玉英老奶奶,每天來回24公里推著輪椅送腦麻的孫子去上下學。(圖/翻攝自漢豐網)
大陸一名76歲的史玉英老奶奶,每天來回24公里推著輪椅送腦麻的孫子去上下學。(圖/翻攝自漢豐網)

大陸廣西有一名9歲男童蔣昊文,出生時罹患了腦性麻痺,無法正常走路。他的76歲老奶奶史玉英,每天不畏艱辛地推著輪椅送孫子上下學,一天8趟來回路程24公里,而且持續了4年。史奶奶說,「只要我的身體還能動,我就會堅持下去。」這樣的精神不僅讓許多人感動,就連英國的《每日郵報》也報導這個感人的故事。

根據《漢豐網》報導,現年76歲的史玉英表示,她發現孫子蔣昊文在1歲多時連走路都還不會走,於是就帶他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竟然罹患了腦性麻痺。就在孫子4歲時,他的父母親離婚了,母親改嫁到別的村莊,父親則是到桂林工作賺錢。因此照顧蔣昊文的重擔,全都落在史玉英的身上。

 



儘管蔣昊文罹患腦性麻痺,但他的智力並未因此受到影響;不但記憶力好之外,數理能力更是出色,可稱得上是天資聰穎。其實史玉英的身體不算好,有痛風和高血壓等疾病,但還是每天推著輪椅,走上24公里的路程送孫子上下課。

學校距離史玉英的家約3公里,史玉英早上送到學校,再返回,中午又接回來,下午再送,傍晚又去接。這樣一來一回,每天要走8趟。4年來,史玉英每天來回8趟,風雨無阻送孫子上下學,身分宛如就是蔣昊文的母親。原本史玉英只能推著自行車送孫子上下學,直到去年7月,蔣昊文竟然能站立起來了,還可扶著牆壁、欄杆走一段路。當地政府提供了一台輪椅,蔣昊文才能坐著輪椅上下課。
 

看著孫子一天天的長大,史玉英說「只要我能推得動孫子一天,就要堅持一天。」這動人的故事,連英國的《每日郵報》也報導。不少網友和讀者看到之後,紛紛留言大讚史老奶奶的堅定和疼惜孫子的心情,甚至還表示「這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溫暖」,不少人更表示希望能對他們這對祖孫提供協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