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喝、有品味 奶茶成陸最熱銷「餐飲單品」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20:13
圖/TVBS
圖/TVBS

台灣研發出的珍珠奶茶、奶蓋茶在大陸都掀起熱潮,2017年最熱銷的餐飲單品,奶茶更登上榜首,每人平均年消費約台幣370元,單筆交易額將近100元,跟吃一頓中式快餐差不多,市場上甚至出現得排隊7小時才能買到的網紅店,能夠這麼受歡迎,除了店家祭出肌餓行銷,奶茶銷售走向店面化,好看、好喝、均價低,又有咖啡店相同的空間體驗感,都是吸引年輕族群的主要原因。


 

一球奶泡漂浮在綠茶上,兩者結合後帶出的濃郁口感,在大陸征服消費者味蕾。奶茶店服務員表示,有點像牛奶糖又有點像奶油,它介於這之間。

大陸人有多愛喝奶茶,根據統計,2017年最熱銷的單品就是它,平均年消費每人約370元台幣,其中上海人最高,超過600元,而在奶茶的消費中,平均每筆的交易額將近100元,只比中式快餐低了1成,甚至還出現得排隊7小時才能買到的網紅店。

原價20幾元人民幣一杯喊到快100元,折合台幣逼近500,照樣有人願意掏錢買單。大陸民眾表示,它的牛奶和芝士的比例拿捏得很好,打的氣泡、發的感覺很蓬鬆。
 

店家靠肌餓行銷炒出人氣,但也突顯出茶飲市場龐大商機,官方研究機構數據顯示,大陸茶葉消費群體將近5億人,佔了總人口3成6。

有大陸粉絲拍到一張,連天王周杰倫都自嘲變胖的照片,他手上的奶茶也成為熱門話題,雖然喝多了有變胖等健康隱憂,奶茶仍舊是大陸年輕族群聖品,尤其慢慢走向店面化後,具有好看、好喝、均價更低優勢,加上空間體驗感不輸咖啡店,短時間消費市場很難找到對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珍珠#奶茶#熱潮#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0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