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航艦殺手 陸方質疑不能改遊戲規則


發佈時間:2018/01/1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美國軍方寄望一款被稱為「美版航艦殺手」的長程巡航飛彈可以改變海戰的遊戲規則,大陸解放軍報指出「沒那麼容易」。

這家隸屬於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機關報今天刊登一篇題為「『美版航母殺手』戰力幾何」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2017年12月,美軍B-1B戰略轟炸機搭載美國海軍新一代反艦巡航飛彈─長程反艦飛彈(LRASM),發射兩枚飛彈打擊兩個海上移動目標。

據說,這種長程反艦飛彈具備大射程、抗干擾、智慧化的技戰術特徵,美軍對其寄予厚望,稱之為「海戰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而這種飛彈預計於2018年初步形成戰鬥力,2020年小批量交付,外界傳言是「美版航艦殺手」。
 

文章表示,當前美軍現役反艦巡航飛彈僅有「魚叉」一個型號,且已服役逾30年。

為此,美國海軍正在研發三個型號的的反艦飛彈,包括上述專門研發的長程反艦飛彈。

據分析,這款長程反艦飛彈的900公里射程超過各國現役的大多數反艦飛彈,可使美軍水面艦艇做到先敵發現、先敵攻擊。

文章表示,這款飛彈被美軍稱為「當今智慧化水準最高的反艦飛彈」,在態勢感知、精確制導、飛行控制等系統中,引入了當前迅猛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使其具備更強大的態勢感知、目標識別和自主決策能力。

但文章指出,面對航艦戰鬥群的資訊化多層次防空反導體系,長程反艦飛彈的優勢和威脅會大打折扣,美軍欲把長程反艦飛彈打造為「航母殺手」,目前還是一個「美好願景」,其戰力如何有待實戰的檢驗。

文章並表示,資訊化戰爭是體系對抗,單憑某一型號武器裝備就改變戰爭規則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文章認為,隨著各種顛覆性技術的飛速發展和新型武器裝備的接連服役,各大國海軍的綜合實力不斷增強,「美軍想用遠端(長程)反艦飛彈來『改變海戰遊戲規則』,沒那麼容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彈#航艦#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67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