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秘書長提報告 強調移民正面積極


發佈時間:2018/01/1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飽受批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向聯大提交「讓移民替所有人服務」報告,強調移民是正面積極的全球現象,對收容國及國際社會都做出貢獻。

聯大去年9月通過「關於難民和移民的紐約宣言」決議,預定今年通過「安全、有秩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古特瑞斯提交的報告將做為契約草案的建議。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讓移民替所有人服務」報告中強調,移民是積極正面的全球現象,促進經濟成長、減少不平等、連結不同社會族群、協助人類使用人口漲跌帶來的紅利。

古特瑞斯指出,透過在移居地工作及匯款回母國,移民對國際社會發展有重要貢獻。去年全球類似的移民匯款累計近6000億美元,是發展援助基金的3倍。

他特別強調,大部分移民都是合法居留及工作,但仍有些人生活在陰影下,無法受到法律保障與貢獻國際社會。他敦促各國將移民好處極大化,以沒有偏見的事實做為因應挑戰的基礎。
 

古特瑞斯還說,移民對移民者本身及收容國的經濟與社會都有好處,聯合國的全面性工作應擴大機會讓移民者做出貢獻。

聯合國國際移民事務特別代表、唐獎法治獎得主阿布爾(Louise Arbour),在會中強調看待與處理移民的重要性,非移民者也應有尊嚴並獲得尊敬。

她還說,移居者帶給發展中國家的正面影響,必須在全球契約裡彰顯出來,制定健全及明智的移民政策要建構在事實,而非假設或虛構的基礎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聯合國#古特瑞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