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油船事故 漏油不排除漂到台灣海域


發佈時間:2018/01/1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一艘油輪與貨船在東海相撞,船上油料洩漏,台大海研所所長詹森說,不排除油料會隨洋流到台灣海域,機率在10%以內,會和科技部等單位合作,持續監測關注。

一艘裝載13.6萬噸石油的巴拿馬籍油船SANCHI輪,和香港籍貨船6日在東海相撞,油輪有爆炸和沉沒危機,船上油料也可能洩漏擴散到海洋,對生態造成污染,科技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邀集相關學者專家,分析洩漏油污對台灣造成的影響評估。

 

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所長詹森表示,根據衛星、海研船及相關研究統計資料分析,油污染擴散方向可能隨天氣、風場、洋流強弱而有所改變,十分難以確切評估,現階段看來,最有可能往北、東擴散。

詹森指出,不過,也不排除油料被冬季大陸沿岸流一路推送到台灣西部、東部海岸,抵達時間約在30天至60天不等,恐造成海洋污染,導致漁產產業受波及,這是最壞狀況,但機率不高,約在10%以內。

詹森表示,現階段油料可能擴散地點還不明確,約在1週、2週後情況會比較明朗,只要等到3月以後,東北季風減弱,大陸沿岸流退縮,由南而來的黑潮支流增強,油料漂移到台灣機率就不太大了。
 

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長吳俊傑指出,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未來會透過科學分析,和學界緊密合作,透過海洋儀器、衛星資訊等方式,持續對漏油進行相關監測,並把最新資訊,提供相關政府單位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海#漏油#油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06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