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事故油船持續漏油燃燒 有爆炸危險


發佈時間:2018/01/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8:53

巴拿馬籍油船SANCHI輪和香港籍貨船在東海相撞兩天後仍持續漏油,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表示,SANCHI輪有爆炸和沉沒的危險。外界擔憂這起事故可能引發環境災害。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油船洩漏的程度和對環境危害的程度目前仍不清楚。油船攜帶超輕型油品凝析油,一旦洩漏,對環境可能比普通油更危險。

 

BBC引述JTD能源服務公司人員德里斯科(Driscoll)說,凝析油更容易蒸發並與水混合。它可以是無色無味的,所以檢測、控制和清理都困難得多。

中國大陸封面新聞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表示,在長江口附近海域因碰撞起火的SANCHI輪船體及周邊水域外洩的燃油全面爆燃,且火勢猛烈。經專家組研判,SANCHI輪有爆炸、沉沒等危險。

封面新聞報導,SANCHI輪揮發和爆燃產生的有毒氣體對現場救援人員危害很大。上海海事局已在SANCHI輪周圍劃定10海里半徑範圍避航區,並發布航行警告,避免過往船舶誤入。此外,中國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調查組,啟動事故調查。
 

巴拿馬籍油船SANCHI輪與香港籍散貨船CF CRYSTAL輪6日晚間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碰撞,導致SANCHI輪全船失火。

SANCHI輪隸屬伊朗光輝海運有限公司(BRIGHT SHIPPING LIMITED),船上32人,包括伊朗籍30人、孟加拉籍2人,目前全數失聯。

香港籍散貨船CF CRYSTAL輪隸屬浙江溫嶺長峰海運有限公司,船上21人,全部為中國籍。事故發生後,CFCRYSTAL輪破損,不危及船舶安全,21名船員安全獲救。(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漏油#爆炸#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