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一按就發射! 川普擬降低動用核武門檻


發佈時間:2018/01/1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韓會談中北韓堅持不放棄核武,而美國現在也傳出將修改動用核武政策,川普打算降低總統動用核武的門檻,因為現行的核武皮箱,整個啟動過程需要30分鐘的確認跟準備時間。美國也打算開發威力較小的核彈頭當作嚇阻武器。

電影中,美國總統只要輕輕按個鈕馬上就能引爆核彈,現實世界中,手握核武大權的川普也一天到晚就在推特上嗆北韓,美國的核武按鈕就是比較大,現在又傳出川普團隊打算放寬美國使用核武的門檻,還要研發更多爆炸威力較小的核彈頭以供戰術上使用。

 

根據外媒報導,五角大廈目前正在進行一項核子態勢評估報告,據傳將為美國三叉戟飛彈研發爆炸低當量的核彈頭,以及重新發展可攜帶核彈頭的海上巡弋飛彈來對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傳遞威嚇訊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美國全境都在北韓核彈攻擊範圍內,美國時刻都要記得,核武按鈕就一直放在他的桌上,尤其金正恩新年演說上的挑釁,可能又會讓川普採取更強烈的核武政策,美國武器控制協會顧問說美國目前部署了約900顆核彈頭,威力都比在廣島長崎投下的原子彈強上10到20倍,更有白宮高層官員匿名向日本媒體表示,一旦美國和北韓發生衝突,美國甚至考慮不撤僑就閃電發動攻擊。


 

事實上在美國總統身邊隨時都有好幾位軍方人員,拎著重達20公斤被稱為足球的黑色皮箱,這就是能讓美國總統隨時隨地動用核武的關鍵設備,裡頭有4樣關鍵物品,一本所謂的黑書,列出了如果美國遭核武攻擊後可進行報復攻擊的選項,一本列出地下碉堡位置的手冊,美國總統可在危急時馬上進到裡面,一個列出緊急廣播系統使用步驟的資料夾,還有一張小卡上面有授權密碼,用來確認是總統下令發射核彈。

一旦遇到可能動用核武的狀況,總統就會召集軍方高層及幕僚密會,下達攻擊命令後,軍方會以密碼來確認是否總統親自下令及再次確認攻擊目標,負責攻擊的單位,也會立刻進入備戰狀態啟動核彈。這一切過程可能在半小時內就完成,因為若是遭到核武攻擊,頂多只有半小時的反應時間,而這30分鐘間就足以發生毀滅性災難,若是川普政府打算放寬使用核武限制,也會讓全球陷入更大的核武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會談#川普#皮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613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