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會談 北京盼國際社會多鼓勵


發佈時間:2018/01/0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8: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韓今天舉行兩年多來首次官方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中方對此感到高興,希望這次會談能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開個好頭,也希望國際社會多加油鼓勵,給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在這場於板門店召開的南北韓會談上,北韓提出將派高規格代表團參加2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南韓建議冬奧期間舉辦讓韓戰離散家庭聚首的團圓會。

 

新華社報導,陸慷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南北韓高級別會談舉行感到高興。

陸慷說,作為朝鮮半島近鄰,中方歡迎並支持南北韓雙方近來就緩和相互關係採取的積極舉動。

他說:「希望這次會談能為當前形勢下朝韓(北韓與南韓)雙方改善相互關係、推動和解合作、緩和半島緊張局勢開個好頭。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對此多多加油鼓勵,給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北京一貫提倡以對話談判和平解決問題,鼓勵南北韓接觸對話,反對一味以制裁施壓應對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並明確指出戰爭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由於朝鮮半島其他事務更加複雜、分歧更大,南北韓可能暫時擱置困難問題,先就冬奧議題達成共識。這次會談將使南北韓關係迎接一段相對緩和的時期,兩韓試探性接觸後會制定下一步規畫的觀察期。

此外,有南韓學者指出,這其實是一種事實上的「雙暫停」(北韓暫停核試與飛彈試射,美韓停止聯合軍演)狀態,將為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創造良好氛圍。

新華社援引南韓專家說法表示,南北韓會談雙方代表團名單中,除部長級官員,還包括多名負責實務工作的副部長級官員,這並不多見。有分析指出,這是為雙方副部長級官員今後會面和會談做出鋪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善意!兩韓會談

#南北韓#會談#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2509

0.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