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會談破冰緩氣氛 凱利教授:非突破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7: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睽違2年的官方高層破冰會談,TVBS新聞訪問長期觀察兩韓議題的凱利教授,他認為這會談不算突破,只能算是好的開始,至於金正恩為什麼突然示好,則認為很大的原因是希望製造南韓和美國關係間的矛盾。


 

兩韓破冰會談,TVBS獨家訪問長期觀察雙邊發展的韓國釜山大學教授Robert Kelly,他認為金正恩突然示好,是想介入美韓的薄弱關係。釜山大學教授Robert Kelly說,會談只是早期嬰兒學步,當然希望突破會緊接而來,但目前還不算突破!

釜山大學教授Robert Kelly表示,美國和南韓之間有政策上的空隙,北韓把自己擠在這中間,讓空隙更擴大,也許兩韓會談會帶來有意義的結果,但那是附帶利益,他認為金正恩的主要目的是讓美韓雙邊有矛盾。

畢竟美國跟南韓對北韓態度一個硬一個軟,分析美國其實也很擔心這次會談,除了冬奧外還有其他私下的討論議題,恐怕會削弱美韓間軍事關係,不過川普態度也轉彎,表示願意跟金正恩談話。釜山大學教授Robert Kelly指出,最重要的是美國會堅持北韓要放棄核武,雙方才能會談,目前北韓是不會答應的,這就是為何他認為美國和北韓會談很難實現。
 

身為鄰居的中國大陸格外關注,大陸外交部回應,兩韓會談令人開心,對緩和當前局勢有好的開頭。南北韓互相釋放善意,對國際社會來說稍稍鬆一口氣,不過凱利教授也分析,只要北韓沒有放棄核武行動,包含聯合國、美國和中國大陸,基本上對北韓的制裁行動也就不會終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hk0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善意!兩韓會談

#兩韓#會談#北韓#南韓#美國#破冰#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665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