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停薩爾瓦多移民保護 加因應越界潮


發佈時間:2018/01/09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4: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2001年起依TPS獲准在美居住、工作的約20萬薩爾瓦多人,將在2019年失去居留權利,此為川普政府緊縮移民最新舉措。加拿大則準備因應又一波越界潮。

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美國將在2019年9月9日終止提供薩爾瓦多人「臨時保護身分」(TPS),給他們18個月時間離開美國或尋求合法居留權,也讓薩爾瓦多政府有時間準備民眾返國。TPS政策是美國在2001年薩爾瓦多發生兩次毀滅性大地震後,提供給數以萬計無家可歸薩爾瓦多人的保障措施。

 

目前透過TPS取得保障的人,薩爾瓦多占最多。美國政府官員表示,TPS計畫的用意是提供災民暫時庇護,不是讓他們永久居留美國。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曾促請政府延長給薩爾瓦多人、海地人、宏都拉斯人的TPS保障,指「讓這些人失去合法就業機會,將對數個重要產業帶來不利衝擊」,包括建築、食品加工、服務業及家庭照顧服務。

法新社報導,美國宣布將終止攸關約20萬薩爾瓦多人的TPS特別保障措施後,加拿大今天表示,他們將因應可能出現的薩爾瓦多人越界尋求庇護潮。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Ralph Goodale)表示,加國幾個月來一直準備應變計畫,明天將舉行更多相關會議。

終止給薩爾瓦多人TPS保障身分,是美國總統川普全面打擊非法移民的一環,此前美國已於去年底宣布,終止給長期在美的5.9萬海地人、5300尼加拉瓜人類似的保障措施。

這些人失去保障後離開美國,連同其他各國移民紛紛跨越陸上邊界,進入加拿大偏遠的魁北克森林及曼尼托巴凍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薩爾瓦多#居留權#川普#縮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84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