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檢察官約詢現任總統  美有前例可循


發佈時間:2018/01/09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打算約詢美國總統川普,白宮今天拒絕說明川普是否接受穆勒的當面約談,法律界人士則引前例指出,川普很難說不。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引述白宮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穆勒很快將與川普的法律顧問團隊再度碰面,討論約詢川普的方式、「通俄門」案調查的時間表及穆勒要問川普的問題內容與類別。

 

消息人士還說,「通俄門」調查走向穆勒打算約詢川普這一步,這一天來得「比任何人想到的都要快」,但消息人士又說,川普樂意接受約詢。

不過,不論白宮的法律顧問或川普個人聘請的律師團,顯然在保護當事人的法律過程中,都對穆勒的約詢高度謹慎。

白宮拒絕回答究竟川普是否將接受穆勒約詢。
 

而白宮的法律顧問柯布(Ty Cobb)則在書面聲明中指出,白宮尊重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程序,不評論雙方間的溝通聯繫。他還重申,仍然有信心,任何有關總統及白宮的相關調查很快接近尾聲。

柯布和白宮都未否認華郵的相關報導,而法律界人士分析,穆勒不太可能接受除了親自與川普訪談以外的選項,且川普很難向特別檢察官說不,原因是總統接受特別檢察官的調查訪談,有前例可循。

前總統柯林頓不但曾接受特別檢察官訪談,還為他與白宮實習生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的不當性行為,透過視訊方式在白宮向大陪審團作證。柯林頓也是美國史上首位向大陪審團作證的在任總統。

前總統小布希也曾因白宮官員刻意洩密、導致中情局(CIA)情報人員祕密身分曝光,自願在橢圓形辦公室接受特別檢察官的當面約詢。

前總統雷根也曾因軍售伊朗醜聞的「伊朗門」事件,以書信方式回答大陪審團及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提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穆勒#川普#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