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北派vs南韓通! 兩韓代表明板門店過招


發佈時間:2018/01/0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2: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時間明天(週二)早上9點兩韓會談將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登場,雙方各派五名重量級官員,南韓由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領軍,北韓也派出「南韓通」李善權主導,雙方代表不但層級對等,而且都是經驗豐富的談判高手,談判重點以平昌冬奧為主。


 

兩韓會談即將登場,無時無刻都重兵部屬的南北韓邊界出現一絲和平曙光,雙邊會談地點就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這次對談的和平之家距離上次脫北士兵逃跑路徑只有130公尺,在南韓這一側的和平之家一共有兩處,是專供南北韓討論議題的場地,北韓那一頭的一處稱為統一閣。外媒表示,南韓代表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以及北韓的委員長李善權,雙方是會談的主代表。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帶領包含體育部、青瓦臺官員一共五人,對上北韓祖國統一委員長李善權等五人以部長層級展開會談,兩位主代表過去都有和另一方交手的經驗,這次可說是高手過招。前北韓情報員金廷鳳表示,雙方都有一個部長等級的代表,然後還有兩位副部長,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想應該會先舉行部長會談,然後一名負責討論兩韓關係,另一名討論奧運。

南北韓兩年來最重要一刻全世界都在看,據說北韓代表團會有一人專門向金正恩匯報談判內容。前北韓情報員金廷鳳指出,北韓代表團如果在會談中沒有好好傳達金正恩的指示,自己跟身邊的人應該都處於危險。
 

這次開啟兩韓對話的契機是平昌冬奧,北韓選手能否來到南韓參加冬奧就看這次怎麼談。外媒指出,平昌冬奧相關問題南韓是由文化體育觀光部的盧泰剛、平昌冬奧委員會的金起弘負責,北韓則是體育省副相元吉宇以及奧運組織委員會李景植做搭檔。

除了冬奧事宜外,南韓還打算爭取一併討論兩韓之間的重要議題。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表示,我們同時也會準備談論離散家庭團聚,同時緩解軍事緊張以改進兩韓關係。

兩韓離散家屬團聚,緩和軍事緊張,這些議題更貼近南韓民眾的期盼。南韓民眾表示,第一個是希望透過這個會談恢復早期南北韓的高峰會談,然後能恢復比以前更好的南北關係。

北韓遞出橄欖枝參加平昌冬奧,被視為融冰象徵。南韓媒體關注占滿新聞頻道、大報頭條,外籍媒體中心30個席次也早就搶光。分析家指出,對北韓而言參與兩韓會談的動機毫無疑問是出自內部與日俱增的壓力。

北韓一再試射導彈外加核試,遭到聯合國嚴厲制裁,經濟封鎖似乎已經奏效。南韓統一研究所委員趙韓奉表示,北韓的出口幾乎被封鎖了,它們好像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困難、考驗。

北韓處境愈來愈艱困,領導人金正恩八日歡度34歲生日,不見任何慶祝活動,隔天兩韓會談就要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現在兩韓要談冬奧是一個開端很大的開端,如果不是我參與其中的話他們現在根本不會談奧運。」曾經和金正恩隔空開火的美國總統川普高調邀功,兩韓重啟熱線、恢復對談都是他的功勞。

川普推波助瀾讓南北韓重新復談,文在寅政府與金正恩政權的初次接觸,正牽動半島與世界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板門店#和平之家#官員#談判#兩韓會談#平昌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5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