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好運!一缽兩籤 維州共和黨州議員勝選


發佈時間:2018/01/0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3: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有哪些表現形式?除投票展現的公平性,民主有時得靠運氣。維吉尼亞州眾議院今天就靠抽籤決定一席關鍵州眾議員當選人席位,讓共和黨保住州眾議院多數黨的局面。

如果套用台灣政壇曾流傳的一句話,維吉尼亞州第94選區連任成功的共和黨籍州眾議員楊錫(DavidYancey)或許可以跟民主黨競選對手賽孟茲(ShellySimonds)這麼說:「當選就算我好運,不然妳要怎樣?」

 

共和黨去年底雖未能贏得維吉尼亞州州長寶座,但靠著「一個缽、兩支籤」,維州選舉委員會今天以抽籤方式、決定楊錫連任成功。

維州選委會4日公開整個抽籤過程,包括從亞馬遜網站購得黑色密閉裝底片式的籤筒及事先準備好的大瓷碗缽。按照規則,先抽出者為勝選,也讓共和黨靠運氣保住州眾議院關鍵一席,得以維持51席對民主黨49席的多數黨地位。

賽孟茲並非首次挑戰楊錫,2015年,她以42%的得票率輸給楊錫的57%,當時勝負相當明顯。這一次,雙方的差距極近,歷經多次驗票,賽孟茲雖靠法律程序,讓自己與楊錫的得票差距從落後12票,減少到10票,最後打成平手,雙方各得1萬1608票,但最終仍缺少好運,在抽籤決勝負中,沒能贏得州眾議員寶座。
 

選舉投票出現同票數的機率不高,但在美國若出現同票數,得靠抽籤或擲硬幣決勝負,許多州數百年來選舉法規延用至今,維州的相關規定可追逤至1705年。

按維州法律,賽孟茲仍有權要求重新選舉,但「華盛頓郵報」認為,地方法院同意的可能性不高,有時候,抽籤決勝負,並不失為解決選舉結果緊繃的「明智之舉」。

美國有35個州規定地方選舉在得票相同時的解決方案,愛達荷州與維州有類似方式,是以「擲硬幣」決勝負;北卡羅來納州則規定,投票人數若少於5000人,當地選舉委員會有權裁量誰勝選,否則候選人可要求重選。

印第安納州及蒙大拿州則規定,若州長選舉候選人得票相同,則由州議會投票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州#共和黨#州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8

0.1734